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概况 » 正文

中国煤层气资源分布

日期:2012-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2
03/2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煤层气资源 分布

    我国各煤田煤层含气性千差万别。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和煤层气勘探开发的需要,将中国煤层含气量划分为贫气(<4m3/t)、含气(4~8 m3/t)和富气(>8 m3/t)三个品级。在中国,煤层含气量≥4 m3/t的煤炭资源含气量分布于4~27.1 m3/t之间,平均为9.76 m3/t。

  中国垂深2000m以浅探明和预测煤炭资源量5.57万亿吨,煤层含气量≥4 m3/t的煤炭资源量约1.13万亿吨,占全部煤炭资源量的20%左右;就含气量≥4 m3/t的煤炭资源百分比而言,华南聚气区最高,华北、东北聚气区次之,西北聚气区最低。全国煤层含气量4~8 m3/t的煤炭资源3148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总量的5.6%;就含气量4~8 m3/t煤炭资源百分比而言,华南聚气区最高,华北、东北聚气区次之,西北聚气区最低。全国煤层含气量>8 m3/t的煤炭资源8131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总量的14.4%;就含气量>8 m3/t煤炭资源百分比而言,华南聚气区最高,华北、东北聚气区次之,西北聚气区最低。就聚气区而言,煤层平均含气量以华南聚气区最高,其次为东北聚气区和华北聚气区,西北聚气区最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