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上官吉庆麟北煤田调研:煤田开发促转型

日期:2012-0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矿

  5月16日,宝鸡市长上官吉庆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麟游县,就麟北煤田开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上官吉庆强调,加快麟北煤田开发是我市转型突破、跨越发展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强力推进富民强市战略,努力实现麟北煤田大投入、大开发、大发展,带动宝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实在在让老百姓享受煤田开发带来的实惠。

  当天,上官吉庆一行先后深入到郭家河煤矿、园子沟煤矿、宝麟铁路建设施工现场、崔木煤矿等处,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道路运输等情况。

  下午,在麟北煤田开发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上官吉庆听取麟游县政府、郭家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永陇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情况汇报后,对麟北煤田开发和环境保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上官吉庆强调,加快麟北煤田开发是解决我市煤炭供需矛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市级各部门和县上要站在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麟北煤田开发的重大意义,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煤田开发建设工作,不断优化环境,形成推进麟北煤田开发的强大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造福地方百姓。

  上官吉庆指出,麟北煤田开发,必须坚持“开发与转化”的原则,加大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力度,拉长煤炭产业链,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坚持“开发和治理齐抓”的原则,站在国家能源开发的战略高度,向宝鸡的子孙后代负责,边开发边治理,绝不允许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只顾经济利益、不顾社会利益,不以谋取一时经济增长而破坏环境和生态,让麟游变成一个生态环境良好的宜居之地;要坚持“安全和效益并重”的原则,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理念,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抓紧抓牢,一时一刻也不放松,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煤炭外运矛盾突出的问题,上官吉庆要求各级和项目单位加快麟北运煤铁路专线建设的力度,同时,要积极争资金跑项目,加快对眉麟路、省道210麟留线(凤翔至麟游段)实施升级改造;加快大凤高速(宝鸡段)、合凤高速(宝鸡段)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提高煤炭外运能力。上官吉庆要求各煤炭企业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的投入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情况下,能快则快,尽快达产达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切实把麟北煤田建成国际一流、全国标杆的示范样板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军主持召开麟北煤田开发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武军陪同调研。市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安监局、环保局以及麟游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