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地质勘探 » 正文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

日期:2015-02-10  

国际煤炭网

2015
02/1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省 煤田地质局

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发挥煤炭资源勘查技术优势,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有12个煤炭勘查项目提交煤炭资源量近47亿吨;新增矿权20个。有3个非煤类勘查项目提交金、银矿石资源量5万余吨,铅、锌金属资源量7100余吨,其中,金银矿普查项目中提交金金属资源量60.50千克、银金属量2421.27千克。
 

同时,该局大力实施“大地质、大服务、大市场”战略,转型发展“地勘业、地质服务业、新能源业、开发业”四大产业。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发挥其页岩气(油)、煤层气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了山东省页岩气资源调查与潜力评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开展了《山东省页岩气资源调查与潜力评价》基础编图工作,实施了鲁西南含煤区页岩气二维地震的典型示范工程,完成曹县页岩气参数井的施工、测试及报告的编制工作,为摸清山东省页岩气资源“家底”打下基础。提交油页岩矿石资源量1.94亿吨、页岩油资源量近750万吨,首次在华东地区含煤地层中发现铀矿异常区,被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列为中央地勘基金项目。积极向海洋地质勘探领域进军,目前,实施了《山东省龙口矿区及周边海岸带环境地质调查》、《山东省焦家金成矿带及周边矿区环境地质调查》2个海洋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收到较好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