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华3月份继续执行量大优惠措施

日期:2015-03-03    来源:大智慧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5
03/0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 煤价 动力煤 煤炭库存

从多位煤炭行业人士处获悉,3月份,动力煤龙头中国神华对除5500大卡以外所有卡数动力煤将继续执行2月的量大优惠措施,分析认为,煤价仍有下行空间。

相关机构表示,除5500大卡之外,神华3月对其余所有卡数动力煤将延续2月的量大优惠措施;而此次神华继续采取口头通知的方式告知下游用户,并没有正式文件。

据一位下游煤炭用户表示,由于煤炭工业协会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希望神华继续挺价,而5500大卡是指标性的热值,所以神华5500大卡的煤种不执行量大优惠。3月神华5500大卡下水煤的大客户价格维持在510元/吨;其余卡数煤种将执行满16万吨优惠20元/吨的量价优惠政策。

多位煤炭行业人士指出,在相关行政部门要求大型煤企挺价的情况下,神华等大矿只能维持挂牌价不变,而通过优惠措施来刺激销售。

相关机构认为,尽管神华3月延续量大优惠措施来刺激销售,但是由于5500大卡并没有包括在内,而3月下游需求仍在缓慢恢复当中,且各北方主要港口煤炭库存高居不下,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预计后市国内煤价仍有下行空间。

中国神华发布的1月份主要运营数据显示,1月份公司煤炭销售量1770万吨,同比下降43.8%;商品煤产量2570万吨,同比下降4.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