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召开新型煤化工技术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5-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丽君 肖宏斌

国际煤炭网

2015
03/1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 煤化工技术

为了拓展煤化工研究领域的广度和深度,研发煤化工新的技术路线,形成新一代煤化工技术,上海院于3月5日至6日召开了新型煤化工技术发展研讨会,主要涉及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甲醇制烯烃技术和相关的煤化工技术三个专题,并就三个专题进行了煤基化学品相关的催化材料、反应工艺、反应机理、关键设备、技术经济性及分析表征等方面的研讨。17篇报告在会上进行了专题交流,各研究部门的科研人员110人次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针对交流报告内容,集思广益,展开了深入讨论,分析了煤化工的一些共性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现有煤化工技术水平、优化工艺流程、降低生产成本、降低物耗等指标、提高技术经济性、提高技术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讨论,凝练一些关键技术问题。

杨为民书记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煤化工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绩,面对前所未有的技术复杂性,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科研人员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协同创新,大胆设想,勇于向高难度技术挑战,通过研讨交流,开拓思路,不断提高催化剂性能和煤化工整体技术水平。

顾松园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煤化工技术已成为上海院乃至中石化重要的研发领域,上海院煤化工的发展要借鉴吸收同行的技术优点,提升现有技术,拓展新项目,开展产品链、产品族的延伸研究,进行工艺优化创新,大胆突破,形成中石化的特色煤化工技术,把握机遇,大力发展煤化工、清洁化工技术,为中国石化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