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

日期:2015-04-09  

国际煤炭网

2015
04/09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工业 十三五 煤炭

2015年3月27日,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到“十三五”末,煤炭行业科技贡献率将达到55%,比“十二五”末提高6个百分点,大中型企业科技投入将占到当前营业收入的3%。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十二五”是煤炭工业60年来最辉煌的五年。“十二五”期间,煤炭行业重点开展了深部煤炭资源开发、褐煤洁净高效转化、低品质煤利用提质、西部地质灾害防治、深部无人采掘装备、西部开采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煤田地质勘探与矿井地质保障、大型矿井建设、煤炭高效开采、煤矿信息化与自动化、煤矿灾害预测与防治等领域的多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千万吨高效自动化矿井建设、绿色开采生态矿山、煤与瓦斯突出防治、高承压及深部矿井水防治、煤矸石开发利用、煤矿井下高效排矸等9个方面产业示范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煤炭行业要深刻认识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科学规划“十三五”煤炭科技目标。按照“绿色、低碳、智能”的能源发展方向,“十三五”期间,深部煤炭资源安全开发、西部煤炭资源绿色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应取得突破;大型煤机、露天开采装备、洗选加工设备与煤化工设备实现国产化;安全科技装备水平大幅提升,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探查取得进展;大中型煤矿基本建成绿色矿山;开展煤矿安全技术与管理、煤炭绿色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关键领域的标准制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