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将释放储量近4000万吨

日期:2015-05-29    来源:山东能源数字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5/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枣矿 煤矿

通过搬迁压煤村庄,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将释放储量近4000万吨,矿井还可以保持至少20年的稳产期。

柴里煤矿去年完成了3个压煤村庄搬迁,今年有4个村庄正在进行搬迁,全部完工后,预计将释放煤炭储量近4000万吨。

2014年,枣矿集团下属付煤公司也启动4个村庄的搬迁工作,完成后预计解放可采煤炭资源1360万吨;高煤公司启动了3个村搬迁工作。

自2013年以来,枣矿集团累计完成10个村搬迁,解放压覆煤炭资源储量4027万吨。今年,枣矿集团计划再搬迁11个村庄,可以保障未来10年内省内区煤炭产量维持在2000万吨/年的水平,同时为其转型发展赢得宝贵时间。

1961年建市的枣庄是国家煤炭基地,经历了130多年工业化开采后,2009年,枣庄被国务院确定为东部地区唯一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拥有百年开采历史的枣矿集团面临煤炭资源锐减、产品结构单一的实际,该公司积极抓资源战略储备,稳健实施“走出去”战略。

2012年10月,枣矿集团耗资超过10亿元收购新大洲持有的五九集团49%的股权,这标志着枣矿集团成功布局蒙东地区煤炭资源开发,并在内蒙古拥有了资源整合主体。

枣矿集团同时积极推进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煤炭深加工、延伸煤炭产业链上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促进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