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欧洲煤价下行 亚太地区亦存下行风险

日期:2015-07-16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田娅娟编译

国际煤炭网

2015
07/16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煤价 韩国煤炭进口量 印度煤炭进口量

受需求疲软影响,7月前两周欧洲现货煤炭价格下降,亚洲主要买家的进口量同样随着地区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而同步放缓。

欧洲三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8月的最新现货煤炭定价为58.10美元/吨,自7月初下降了近2美元。

亚太地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8月现货价格为60.70美元/吨,自本月初基本没有变动,受中国盛夏进口需求支撑曾出现短期上扬。但总体来说,该地区的价格前景仍不乐观。

尽管受盛夏需求支撑,中国6月煤炭进口量环比上涨了16.5%,但年同比却下降了34%,因为中国经济自2008-2009经济危机后一直处于低速增长,且政府推出了新的环境法以对抗日益严重的污染。韩国6月煤炭进口量年同比也下降了2.5%。

随着中国和印度煤炭进口的减少,印尼煤价可能进一步下滑,印尼生产商可能转向其他买方市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