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炭业:市场需求疲软 盈利水平持续下降

日期:2015-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7/2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需求

二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95.0,比上季度下降0.4点,连续3个季度下行。中经煤炭产业预警指数为59.3,与一季度持平,继续在过冷的“蓝灯区”运行,表明煤炭行业仍处在深度调整阶段。

二季度,煤炭行业盈利水平持续下降,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9.9%,降幅比上季度扩大7.3个百分点。二季度煤炭产业销售利润率为1.3%,比一季度低0.8个百分点,比全部工业销售利润率低4.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煤炭企业利润呈现逐月下滑态势,除个别优势企业和部分上市公司账面有盈利以外,其他大部分企业出现了亏损。煤炭产业景气持续下行,主要原因依然是煤炭市场的供求失衡。上半年煤炭产量同比减少近一亿吨,但由于下游主要产业仍然不景气,煤炭需求呈疲软态势,供给仍大于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