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孙海:严抓细管保安全 扭亏增效作贡献

日期:2015-08-26    来源:徐矿官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26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安全生产 张双楼矿

8月21日,徐矿集团总经理孙海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到张双楼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罗书记安全谈心讲话精神,深刻吸取天津“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打好扭亏增效主动仗,切实发挥主力矿井的应有作用。

当天上午,孙海一行到矿后,分成七个检查组分别到井下采掘头面严排细查安全隐患。在该矿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孙海前往综采一区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工作面,孙海听取了综采一区管理人员就工作面安全生产、职工出勤等方面的汇报,察看了工作面顶板支护、质量标准化创建情况,现场询问了职工对天津港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省委书记罗志军谈心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紧急通知安排事项的掌握情况。在工作面上出口,孙海与职工胡居召亲切交谈起来。“最近几天工区班前会上主要讲了哪些内容?”“省委罗志军书记谈心讲话的主要精神知不知道?”“报告领导,这几天工区利用班前会和安全活动时间多次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我们职工来讲,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必须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程。”胡居召答道。在工作面不同的地点,孙海又随机询问了多名职工。检查过程中,孙海充分肯定了综采一区生产组织与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对现场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较高评价。对于工区生产中存在的工作面液压系统部分老化锈蚀、煤机滑靴和溜子小排强度、俯采角度控制等问题,他要求随行的生产技术部负责人立即研究拿出解决方案,配合矿井做好生产组织工作。

上井后,孙海又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双楼矿生产接续、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汇报。孙海指出,张双楼矿新的领导班子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能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主动实施变化管理。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安全上杜绝重伤以上事故,产量原则上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经营上力争不亏损的目标开展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目前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目前整个大的经济形势还看不到好转迹象,煤炭消费比重持续下降,产能供大于求,经营困难,这将成为煤炭行业未来面临的新常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摆脱传统思维方式和工作惯性,坚持用与新常态相适应的新理念来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做到少用人、多出炭。二要认真吸取天津港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常抓不懈地做好安全工作。8月20日,《徐州矿工报》刊登了省委罗志军书记与徐州市委及徐矿集团主要负责人谈心讲话精神的报道,各单位要立即召开班子会,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贯彻落实下去,传达到每一名职工。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杜绝重大生产、人身事故发生。三要优化生产布局与设计,确保生产接续和采有效益的工作面。树立系统优化的理念,加强地质资料的分析研究,认真思考不同地质条件与采煤方法、设备选型匹配问题。在现有经济条件下,要认真研究矿井今后一段时期的生产布局、接续调整等工作,坚持方大面,采有效益的工作面。四要依靠技术进步,努力提高单产单进水平。加强技术基础工作研究,完善创新激励机制,积极鼓励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工作,提升矿井科技含量。集团公司安监、生产等部门要积极帮助基层单位系统分析研究方案,围绕如何提高煤机滚筒装煤效果、控制俯采角度等课题开展科研攻关。五要发挥主力矿井作用,努力扭亏为盈。只有稳产增产和做好人力资源优化工作才能降低成本,保证现金流。要以保证矿井不亏损为前提,倒排产量进尺计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好生产,多出安全煤、效益煤,为企业扭亏增盈作出贡献;要强化经营管理,狠抓内控体系建设,建立成本控制倒逼机制,细化战略成本、系统成本的分析和研究,确保下半年在剔除煤价下降因素影响后,完成徐矿集团下达的经营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