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索罗斯投资煤炭股

日期:2015-09-04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5
09/0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股股价 上市煤企 皮博迪能源公司

煤炭正在被全世界所抛弃,一些煤炭股股价几乎快要跌到零,比如全球最大私人上市煤企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股价从2011年最高约70美元最低跌至0.99美元。不过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正在悄悄抄底。

煤炭曾经超过一个世纪在美国和其他地区占据主导地位,但现在似乎进入结构性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其他机构预计美国煤炭出口量将继续下降,来自天然气的竞争将会继续下去。

根据英国《卫报》(Guardian)所获得的监管文件,索罗斯购入了价值超过200万美元的皮博迪能源公司和Arch Coal公司股票。

在煤炭日薄西山的今天,以机敏勇猛著称的索罗斯为何会对煤炭股感兴趣呢?有几种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是索罗斯只是在煤炭股严重超跌之后搏短期反弹。以皮博迪为例,短短4年多时间从70美元左右跌至大约1美元。但在7月末创出0.99美元的新低之后,周一收盘反弹至2.20美元,涨幅超过一倍。

索罗斯有可能只是试图通过他的投资来带动股价反弹,然后择机出场。的确,索罗斯投资煤炭股的消息立即引发许多煤炭公司股价飙升,从而立即给索罗斯带来账面利润。

当然,即便索罗斯能够轻松获得翻倍的收益,也不过几百万美元,对于索罗斯而言根本不值一提。要知道,索罗斯240亿美元财富只要5%的收益率就可以达到一年12亿美元,相当于每个交易日480万美元。因此为何要为这点钱多此一举呢?

另一种更为乐观的解释就是索罗斯看到了这些公司所拥有的探明储量——大约110亿吨——的价值。从理论上讲,这些资源可价值数千亿美元。因此索罗斯有可能是以低价逐步买入这些严重超跌的“仙股”,等待将来行业破产重组和监管放松推动煤炭价格上升之后大赚一笔。

不过也有评论家认为,考虑到索罗斯一贯对清洁能源的支持,索罗斯买入煤炭股有可能是回补之前做空的头寸,即锁定做空利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