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游久游戏:剥离煤炭资产 减轻巨额亏损

日期:2015-10-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10/06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产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9月26日,游久游戏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泰山能源56%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天天科技,后者支付58800万元现金作为对价。游久游戏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泰山能源股权,剥离煤炭业务,符合“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同时,本次交易将消除煤炭行业业绩下滑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在游久游戏10月5日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重组实施后,公司将摆脱煤炭行业不景气造成的经营困境,专注于发展网络游戏产业,把握网络游戏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探索网络游戏新模式、新渠道,加速向游戏业务上下游领域的拓展,促进网络游戏业务协同发展。据悉,公司计划在四季度推出两款新游戏。

往前追溯,6月12日,游久游戏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开展出售资产、购买资产两项重大资产重组。根据重组框架方案,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56%股权,交易对手为控股股东天天科技。

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15年3月31日,泰山能源全部股东权益为102449.00万元;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110979.46万元。结合煤炭行业下行压力及煤价仍将低位运行或持续走低等因素,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泰山能源56%股权的转让价格为58800万元。

此外,公司还初步拟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所属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6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根据此前公告,本次重组事项初步确定为购买两家公司100%股权。9月23日,公司已就本次重组方案中交易标的之一的交易事项签订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中对该部分标的资产的定价方式、支付方式等作出了原则性的约定;由于另一交易标的涉及海外股权架构调整及收购海外经营资产,该交易方案正在进一步沟通论证,待其股权架构调整方案完成后,公司将尽快与确定的交易对方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根据公司近日公告,由于购买资产重组事项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及收购海外经营资产,且资产规模较大,程序比较复杂,有关各方仍需就具体的重组方案等相关事宜开展论证、沟通,中介机构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

实际上,此次资产出售已是势在必行。2014年以前,游久游戏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与销售业务,煤炭销售是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最主要的来源。伴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深入改革,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局面持续,煤炭价格持续低位徘徊,煤炭企业纷纷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出现大面积亏损。
2014年初,上市公司正式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跨行业收购游久时代100%股权。11月,随着2014年重组的实施,公司主营架构从煤炭开采、销售新增加网络游戏研发、发行并行的双主业格局,顺利完成了主营结构的转型升级。今年3月,公司名称由爱使股份更名为游久游戏。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为投资者负责,公司管理层积极与其他股东协商,力争早日将煤炭资产的股权转让出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预见,煤炭市场的低迷使全行业在近几年内的整体趋势很难发生变化,今年内,公司持有泰山能源的股权如仍处置不掉,公司将依旧陷入巨额亏损。为了争取时间、支持上市公司将游戏类产业做大做强,公司控股股东天天科技有限公司出手相救,主动出资购买公司持有的泰山能源56%的股权,以减轻上市公司因煤炭市场不景气而带来的巨额亏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