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车株机携三款新煤机产品亮相中国国际煤机展

日期:2015-11-02    来源:株洲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1/02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矿技术 煤机产业 煤炭开采 煤炭企业

这是一款在世界同类产品中处于最前沿的智能硬岩掘进机,专用于煤炭巷道掘进使用,站在一款白色的掘进机旁,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旗下河南中车重装公司负责人余卫斌高兴地向众多参观嘉宾作介绍。

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携这款掘进机和EBZ200智能变频掘进机、新型工矿电机车实物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上精彩亮相,向国内外客商集中展示在煤机产业的发展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酷似“变形精刚”的智能硬岩掘进机机动灵活,能快速地展示各种动作。余卫斌说,该智能硬岩掘进机机性能、部件均达到较高水平,巅覆了国内目前掘进机产品构造,处于世界同类产品的最前沿,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国内此前最先进掘进机截割岩石硬度只达80兆帕,截割断面为26平米。而该型掘进机截割硬度最大可达100兆帕,接近花岗岩硬度,堪称同类产品中的“穿山甲”,最大截割高度达5.2米,最大截割宽度达7.3米,截割断面达36平米,相当于长宽都为6米的卷闸门,能为采煤快速打开一条便捷运输通道,是煤炭开采的先锋力量。

与智能掘进机相邻的黄色EBZ200智能掘进机又有何特点?突出技术体现在哪里?现场参观人员纷纷发问。余卫斌表示,它集中了中车株机的核心先进技术,包括电控系统在内的所有部件均为自主设计、自主制造。根据岩石不同硬度和特点,可以对工作部位的截割头实现变频截割,达到最佳的截割效果。

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力强说,中国中车株机公司自2012年进入煤炭机械产业以来,紧紧把握“成套化、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先后推出多款新型行业前沿产品,受到高度欢迎。

展会期间,这些新产品受到客户的青睐,来自山西冀中能源等煤炭企业与河南中车重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余卫斌谈到,未来煤炭矿山将朝数字化、智能化操作转型。大量安全高效煤机装备的使用将逐渐替代人工,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正是基于未来发展制高点,把高铁技术“嫁接”到煤机装备,制造出先进的硬岩掘进机。同时研发了具备实时监控、参数存储等功能,类似于“火车头”的新型工矿电机车,可牵引10余台3吨重矿车。

据了解,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是国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层次最高的煤炭设备展览盛会,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推动国际先进采矿技术交流和国内煤矿装备制造业不断升级的重要平台。这次展会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加,展出了国内外煤矿开采与加工、综合自动化等领域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