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动态 » 正文

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会举办

日期:2015-12-16    来源:兖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6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兖矿集团 煤炭行业

12月10日召开的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得知,兖矿集团《煤炭企业客户开发与管理体系优化研究》荣获特等奖。集团公司《煤炭企业加快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实践研究》以及南屯矿、鲍店矿、东滩矿、华聚能源公司等单位的十多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会议在集团公司举办,主要任务是发布和表彰本年度煤炭企业管理创新获奖成果,总结和推广煤炭企业先进管理创新经验,研究和分析新常态下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思路和管理创新趋势,努力推动煤炭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李江涛,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聂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综合部副主任李石坚等出席会议。

乔乃琛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山东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对山东省煤炭工业的关心和支持。乔乃琛代表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帮助山东煤炭工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东省是全国重点产煤省,近年来,全省煤炭行业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了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与会各单位深入吸收和借鉴本次会议的创新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努力为煤炭工业科学、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伟代表兖矿集团在致辞中说,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兖矿集团举办,是对兖矿集团的重视和信任,也是对集团公司发展的激励和鞭策。近年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积极发挥联系政府、服务企业的职能作用,把握能源发展新趋势,适应煤炭发展新常态,为煤炭行业管理创新、转型升级做了大量有效工作。这次发布会,是中国煤炭企业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对我国煤炭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兖矿集团以管理创新为抓手,以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方向,积极探索煤炭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做到了“六个创新”,即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企业发展方式、创新管理载体、创新内部市场化建设、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创新企业管控模式。李伟表示,兖矿集团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协会指示精神,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启动开展“效益管理年”活动,突出精益生产、精细管理、精准执行,加快构建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适应的精益化管理体系。

解宏绪主持会议,他要求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本企业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近年来行业内外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创造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握今后一个时期企业管理创新工作,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变革思维,创新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把知识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科学化水平和综合发展实力。

李石坚发布了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仪式。

聂锐教授对管理创新成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通过分析近年来获奖成果的主要特点,系统总结了煤炭企业管理创新的现状和经验,分析了煤炭企业管理创新的发展趋势,对于煤炭企业做好管理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江涛教授作了“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专题报告。李教授通过理论分析、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互联网+企业战略管理及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的关键点,深层面解读了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将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变革,对于煤炭企业走出传统经营管理模式,实现转型发展和创新经营具有较高的指导价值。

部分省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炭行业协会及煤炭企业负责经营管理工作的负责人,2015年煤炭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获奖成果创造人,煤炭类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管理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资料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煤炭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经组织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工作程序,并由全国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共有163项成果获得2015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95项。本届成果集中反映了现阶段我国煤炭企业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煤炭行业脱困和转型升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和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涵盖企业管理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战略管理、成本管控、风险防范、安全管理、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上成果丰富,展现了煤炭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发展趋势,具有示范借鉴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

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工作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全国煤炭行业坚持开展20多年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审定、发布了近2000项管理成果,对总结推广煤炭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提升煤炭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所审定的获奖成果属行业级管理科学的研究成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