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中国煤炭标准 » 正文

2016年南京燃煤电厂将执行新环保标准

日期:2016-01-15    来源:江苏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6
01/15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污染 燃煤电厂

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南京市2015年PM2.5平均浓度相比2013下降26.9%,为从源头控制燃煤污染,2016年南京全市的所有燃煤电厂,将全部执行天然气电厂排放标准。

2015年南京市的重污染天气集中在1月份和12月份,但综合全年来看,空气质量好于前两年。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郭健表示,2015年南京市PM2.5年均浓度是57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26.9%;另外在重污染天气数量方面,2013年全年重污染天气AQI超过200的天数出现了33天,2014年出现了19天,2015年只有10天。

燃煤排放是南京大气污染物“罪魁祸首”,2015年占到空气污染物的45%。为抑制燃煤污染,2015年南京开展电煤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目标是让全市所有燃煤电厂,共12台机组,全部执行天燃气电厂的排放标准。

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郭健表示,要控制烟尘、待氧化物、二氧化硫这三项污染物的排放,如果按照超低排放改造以后,这三项污染物排放大概只相当于如今的一半。

2015年南京市已完成改造工程60%,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完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