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粉煤与块煤的实质区别与用途

日期:2016-03-25    来源:百度

国际煤炭网

2016
03/25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粉煤 块煤 烟煤

1、我们常见的粉煤块煤成分是一样的,一般都是三类烟煤。 烟煤根据其中挥发份和发热量的不同分为一、二、三类,最常见的三类烟煤,国家标准中没有明确的定义,教材上定义是这样的:三类烟煤:可燃基挥发份大于等于20%;应用基水份为7%-15%;应用基灰份小于25%;应用基低位发热量大于19700KJ/kg(大概为5000大卡左右,即5000kcal/kg)。各个教材间数值差异有一些,大概就是这样,煤种分类不是很明确,是个模糊的分类。其实根据你的说法无法准确判断,但是三类烟煤是我们最常见的煤种。无烟煤也分三类,挥发份比烟煤低,但发热量比烟煤高,还有贫煤、煤矸石、褐煤等。

2、粉煤和块煤只是外形有差别,工程术语叫颗粒度不同。只要煤种相同,化学成分、燃烧性能基本是相同的。

3、价格不同的原因是块煤直接从煤矿可以采集出,而粉煤一般要加工得到,当然加工的话就牵扯其他费用了。也有一部分粉煤是煤厂的煤渣,没人要的东西自然价格就低了,所以价格差别较大。

4、粉煤一般用在做煤砖、蜂窝煤等家用的地方。锅炉是不用粉煤的,锅炉用的粉煤是把块煤用磨煤机磨碎后才用的。粉煤在工业上用途很小,因为粉煤的颗粒度不均匀,而工业用现场对颗粒度要求是比较严格的,煤渣之类的粒度很不均匀,还得再加工,成本高且不方便。 而块煤可以用在电厂、工厂设备燃烧用,家中也可以用块煤取暖、烧饭,但家用数量比不上工业用,所以块煤主要用于工业设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