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两名副总相继落马

日期:2016-04-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4/1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开滦股份 煤炭企业

4月8日,河北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吴爱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而早在一个月以前的3月3日,开滦集团副总经理蔡念庚也已接受组织调查。至此,这个百年煤企已有两名高管在36天内相继落马。

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吴爱民落马

4月8日10:07,河北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爱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查看开滦集团官方网站,“集团领导”栏目里已经没有吴爱民的名字。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吴爱民,是土生土长的河北人。

1986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煤专业,随后参加工作,1993年6月入党,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采矿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文化,正高级工程师,高级人力资源师。

曾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优秀矿长、第六届河北省国资委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国资委创业企业家、河北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1年6月任开滦集团副总经理。

记者查看滦集团内部新闻时发现,吴爱民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月6日,吴爱民作为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带队,参加了河北省国资委组织的驻港企业座谈会。

百年煤企两名副总经理落马

而就在吴爱民落马的一个月以前,这个百年煤企的另一名副总经理蔡念庚也同样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3月3日,河北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念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不过,关于蔡念庚的个人信息十分有限。

记者发现,在开滦集团两名高高管落马之前的去年12月,开滦集团纪委曾发文称,2015年以来,已采取责任谈话、约谈、函询、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谈话提醒或组织处理337人,立案31起,党政纪处分43人,其中处级管理人员11人。

这个百年煤企业正面临着的不仅面临着内部人员管理的压力,还面临着煤炭市场不景气的外部压力。

据了解,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特大型煤炭企业,始建于1878年,前身为开滦矿务局,已有137年的历史,1999年底改制为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造了多个中国近代工业的第一,享有“中国煤炭工业源头”、“北方民族工业的摇篮”等盛誉。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煤炭100强企业,河北省煤炭、煤化工、现代物流领军企业。

今年3月31日,开滦集团控股的开滦股份发布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亏损4.7亿。

有媒体报道称,公司表示,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煤炭下游钢铁及焦化行业需求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预期煤焦市场将延续调整态势,化产品价格继续低位徘徊,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记者发现,近几年,受大环境的冲击,这个百年煤企也在谋求着艰难转型。

“资源短缺年代,煤炭企业过的是好日子,现在日子突然不好过了,我们要冷静看待新常态下的新问题。”今年河北“两会”上,谈及煤炭行业困境,河北省人大代表、开滦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裴华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