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财务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2016-04-21  

国际煤炭网

2016
04/2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过剩产能 煤炭行业

一季度,开滦财务公司认真落实开滦集团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意见,通过实施细化资金运营、优化投资理财、强化金融创新等举措,不断提高增盈能力,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开滦财务公司利润实现4155万元,比预算增收5万元。

今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放缓和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开滦财务公司利润空间收窄,保障资金链安全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严峻挑战,开滦财务公司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增盈创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获批业务资质全、运营手段多、行业评级高、创新意识强等优势,较好完成季度分解指标。

在保持已有同业拆借渠道畅通的基础上,开滦财务公司进一步扩大同业拆借范围,适时与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同业拆借业务,并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加强沟通,力争早日与国有五大银行进行同业拆借,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唐山中心支行沟通联系,稳步开展票据再贴现业务,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在开滦集团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备案申请获批后,及时在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开立国际、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同时积极与主管单位沟通联系,做好外债额度审批前期准备工作,为实现境外低成本融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申请供应链金融业务资质,开展“一头在外”票据融资和保理业务,为集团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目前,财务公司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业务制度等资质申请资料的编制工作并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