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煤炭相关专业用语

日期:2016-05-04    来源:百度

国际煤炭网

2016
05/0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配煤 配煤 两票结算

动力配煤:动力配煤是根据不同类型的工业锅炉、窑炉和取暖炉等对煤质的要求,将两种(或以上)不同品质的煤按一定比例均匀混事作为动力煤使用的工艺。采用动力配煤可以利用某一种煤或几种煤的长处弥补另一种或几种煤的不足,取长补短,达到使锅炉用煤的品质稳定,解决煤质与炉型不相匹配的矛盾,收到使锅炉运行稳定,提高热效率,降低煤耗,减少煤尘对大气污染的效果。据统计表明,锅炉采用动力配煤后,平均节煤5%,并能充分利用高灰或高硫等低质煤资源,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配煤:配煤是一项改善燃煤品质的技术。它可理解为根据用户对煤炭质量的要求,将若干不同种类、不同性质的煤按照一定比例掺配加工,得到对锅炉燃烧状况最佳 的燃料煤。它虽具有单煤的某些特征,但其综合性能已有所改变,可以认为是一种人为加工的“煤种”。由于不同地区煤炭性质、锅炉类型和规格及环境要求等方面的差别,可综合考虑对原煤还可经筛分、洗选等 加工后再相配,同时亦可加入一定旱的固硫剂、助燃剂等添加剂 以取得理想的综合效果。配煤是以煤化学、煤燃烧学为基础,结合煤质检测、计算机优化控制等新技术的应用,与筛选 、加入添加剂等工艺相结合,以实现煤质互补,提高燃煤质量,

取得较好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

检查筛分:检查筛分是在破碎后进行筛分,筛出粒度合格的筛下产物,不合格的筛上产物返回破碎机再次进行破碎,以保证产品粒度。

工业分析:水分、灰分、挥发分和固定碳四个项目煤质分析的总称。

外在水分:在一定条件下煤样与周围空气湿度达到平衡时所失去的水分。

内在水分:在一定条件下煤样达到空气干燥状态时所保持的水分。

全水分:煤的外在水分和内在水分的总和。

平仓:又叫做平舱,指货物装船后,为了保持船舶承受压力均衡和航行安全,对成堆装入船舱的散装货物,如煤炭,粮谷等,需要进行调动和平整,此项作业就称为“平舱”。

平仓价:又叫做平舱价,就是指货物运到港口并装到船上的价格(开船前发生的一切费用,包含了上船之前的所有费用),但不包括其后的相关费用。

一票结算:即一票制结算,就是所买货物实行到岸价格一票制,让销货方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金额包含运输费等。

两票结算:即两票制结算,就是销货方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格为其平仓价,运费再开据运费发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