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煤炭业前景很糟糕

日期:2016-05-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5/1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炭业 美国煤炭商 阿奇煤炭公司

“即使经历了一系列破产、整合和大规模减产等深度精简,美国的煤炭业可能仍将深陷债务危机。到2020年,美国煤炭商的总负债将从2014年的1000亿美元减少到700亿,但这不足以改变这个行业使其重新变得有利可图。”麦肯锡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

麦肯锡在报告中称:“纠正供需失衡可以帮助该行业,但财务问题要麻烦得多,美国煤炭行业的前景很糟糕。”

据麦肯锡调查发现,美国煤炭业每年用于偿还流动债务的成本约90亿到100亿美元,这相当于每生产1短吨煤炭就需付出约10美元债务成本。过去10年中,美国煤炭商的平均净现金利润约2美元/短吨,受低迷的市场价格影响,预计到2020年美国国内煤炭产量将下降至6.67亿短吨/年,而销售收入将不足以支付债务。

即使在2008至2011年间美国煤炭行业利润最高时期,当时5美元/短吨的净现金利润也逊于债务成本。麦肯锡报告指出:“这些(负债)将远远超过该行业的盈利能力,从而导致这个行业注定会面临长达几十年的亏损。”

今年1月14日,美第二大煤炭生产商阿奇煤炭公司向美国密苏里州东区地方破产法院请求债权人保护。4月13日,由于煤炭价格巨幅下挫,无力偿还因业务扩张而欠下巨额债务,美国最大私营煤炭公司博地能源也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麦肯锡表示,随着两大煤炭生产商先后的破产,可以加快削减生产和减少一些长期债务,但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负债仍然巨大。

标准普尔的信贷分析师Chiza Vitta表示,美国煤炭行业一直在缓慢适应市场变化,不过,今年美国煤炭产量萎缩将发生戏剧性升级,阿奇煤炭公司和博地能源的破产申请可能对行业未来债务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最大两家煤炭生产商的破产意味着长期债务的减少成为可能。如果大玩家继续退出,可能会看到一半的债务消失。更多无利可图的矿山将停止生产。”Vitta补充道,“不过,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煤炭公司在重组期间会发生什么,当然我认为这个行业会比以前更加积极主动去适应和调整。”

一家位于阿巴拉契亚中部的生产商近日表示,今年美国煤炭产量会大幅下降,煤炭企业的精简以及再融资的步伐可能加快。

该生产商表示:“只有少数的大型煤炭企业赚钱,如果一年后市场仍然是这般不景气,煤炭价格不回暖,还会有煤炭企业继续破产,除非市场发生戏剧性的转变,否则煤炭公司不会像以前那样赚钱,即使行业正在精简。”他补充道,“煤炭企业已经被巨大的债务负担压得负重难行,这就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原因。”

Vitta指出,煤炭储量最为丰富的盆地地带的煤炭产业发展走向将最终会影响到美国煤炭业的未来。总览美国煤炭行业,一些人在苦苦挣扎于如何应付负债累累,而另一些人并未遭遇多么严重的下滑。未来将会看到更多来自阿巴拉契亚中部地区的生产商离去,而伊利诺斯州和粉河盆地的市场份额会增加。

Vitta表示:“让这些高成本的生产商离场,将帮助煤炭行业长期健康前行,并降低运营生存的成本。如此一来,整个行业的债务负担也将会降低不少。”

据麦肯锡的报告预测,2020年阿巴拉契亚中部煤炭产量将下降48%至大约3000万短吨/年,阿巴拉契亚山脉北部产量将下降35%至大约8300万短吨 /年,粉河盆地产量将下降20%至大约3.8亿短吨/年,而伊利诺斯州盆地产量将下降14%至大约1.22亿短吨/年。

麦肯锡指出,整个行业需要共同协调和合理化的调整以帮助减少负债,这将要求美国煤炭生产商与竞争对手、工会、社区、铁路和其他服务供应商、银行和政府机构共同合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