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四川泸州古叙矿区煤层气生产成功点火

日期:2016-05-23    来源:四川省发改委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5/23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生产 煤层气开发 煤炭脱困

5月11日,泸州古叙矿区大村煤层气开发生产井成功点火。这是自2010年四川率先在南方地区取得煤层气先导性试验成功产气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向煤层气规模化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推动煤炭脱困转型升级、优化能源结构和创建清洁能源战略转型示范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是我国重要的煤层气资源富集区之一,埋深2000米以内浅煤层气地质资源量约6715亿立方米。“九五”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组织省煤田地质局先后开展煤层气资源调查评价、钻探测试、小井网排采试验,努力探索煤层气开采技术路径。2010年,古叙矿区大村井田3口排采试验井开始产气(单井日产气800-1700立方米),率先在南方地区取得突破;大村煤层气生产井成功点火,单井日产气量可望达到工业气流标准。今年,大村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获得第二批专项基金支持,省煤田地质局将以此次煤层气生产井成功点火为契机,加强与川煤集团、古叙公司等企业合作,积极推进古叙矿区煤层气规模化勘探开发利用。

煤层气产业是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煤层气产业是四川煤炭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我省坚持“先采气后采煤、采煤采气一体化”原则,优化布局、创新机制,加强煤层气工程中心等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加快适合于川南地区煤层气开采技术定型,加大古叙、筠连等重点矿区煤层气勘探开发。力争到2020年,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200亿立方米,建成煤层气产能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