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山煤电集团出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日期:2016-05-27    来源:西山煤电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5/27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集团

近日,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制订并下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山西焦煤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意见。

此次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五句话”总要求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山西焦煤“两学一做”视频动员会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成果,以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根本要求,深刻汲取我省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惨痛教训,切实运用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弊革风清的实践经验,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会、工作会部署,实现“六大进步”奋斗目标,全面完成“七大任务”,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在学习教育中,一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要坚持突出“学作风”的鲜明特色,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的基本方法,四要坚持解决问题的根本导向,五要坚持强化堡垒阵地意识。方案中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标任务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学习教育内容方面,突出正面教育,按照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的要求,对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规范。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方法上,采取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三个基本组织方式,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各级机关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

方案明确从七个方面开展专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二是切实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三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上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五是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六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回头看”,七是围绕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学习教育新成效,助推企业应对市场下行挑战、加快创新创效,缓解安全经营稳定压力。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出要求:西山煤电集团公司成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引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