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新疆煤管局局长一行调研新疆首个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工程

日期:2016-06-1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开发 新疆煤田地质局 新疆煤炭资源

6月4日,新疆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吴甲春局长一行,在新疆煤田地质局陪同下,前往阜康市,调研阜康白杨河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工程。

该工程由新疆煤田地质局开发建设,自2014年5月开始,至2015年10月完成产能建设,按照设计完成了24座标准化井场、50口+1组U型井、一座日处理能力10万立方的CNG集气母站,目前日产量3万立方,开创了我国煤层气快速建产、高效开发的先例,建成了新疆第一个煤层气示范工程。

吴甲春局长对煤田地质局大局意识、开创意识、奋斗意识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疆首个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工程建设的标准化、快速化、示范性、规范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该示范项目为新疆煤层气开发利用开创了良好局面。

吴甲春局长指出,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2.19万亿吨,约占全国的40%,新疆还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预测资源量约9.5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预测总量的26%,但是煤层气开发利用才刚起步,煤田地质局作为新疆地勘行业的领头羊,要充分发挥人才、装备、技术等优势,在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中突出“四个强化”,在新疆煤层气开发领域继续发扬“两个意识”。一是强化基础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的日常管理。二是发扬“先驱意识”,在没有经验可借鉴的前提下,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为新疆经济发展开辟新的增长点。三是树立“标杆意识”,在煤层气开发利用领域不断引进开发合作企业、引进资金,扩大煤层气开发规模,形成煤层气产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