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开展煤层气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赴三交项目现场实地考察

日期:2016-06-15    来源:中国油气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5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三交煤层气项目 中石油

为完善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2016年6月14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巡视员李豪峰、煤炭司处长刘涛、煤炭司主任科员李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赵晓燕等组成调研组,莅临国家及山西省重点煤层气开发项目——三交煤层气项目实地考察,并开展煤层气开发利用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三交项目CNG站和SJ65井,深入了解项目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山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胡瑞文、地区处副处长刘永存等领导陪同。

在实地视察了三交项目之后,调研组对三交项目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李豪峰表示,三交煤层气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重大工程”,因此,项目要继续发挥其示范工程效益,积极开拓下游市场,制定长期销售方案,为山西省煤层气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2014年至2016年,三交煤层气项目连续三年被列入国家及山西省重点开发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气化山西”重点推广的煤层气项目之一,在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和煤层气转化利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长期关注和支持。2015年11月,三交煤层气项目总体开发方案(「ODP」)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进入年产5亿立方米煤层气的产能规模建设和开发阶段,项目配套逐渐完善,商业模式发展成熟。

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郭炳政、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中刚、总经理王亮、集团总地质师饶孟余等陪同视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