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唐山矿创新废旧物资管理助企降本

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废旧绞车绳能用来做什么?“加工后用来代替S型钩。”开滦唐山矿掘进二区员工王广永拿着自己用废旧绞车绳制作的S型钩,在390煤边眼吊挂了30米管路,节省材料费300多元。如今,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的经营理念已经深植唐山矿员工心中。

员工节约意识的明显增强,要归功于该公司近期推行的“361”废旧物资管理模式。即:建立以三大区域、六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修旧利废格局。据了解,自今年2月该模式推行以来,公司共减少材料费支出200多万元。

完善“e卡通”物资管理网络平台是推行“361”废旧物资管理模式的重要环节,各单位需通过该平台进行材料支领、结算操作,实现井下物资信息全程动态追踪。今年3月,该公司掘进四区主抓经营工作史玉冰利用该平台查询时发现,该区在掘进F5001工作面时塑料网投入量较大。如果超计划支领,该区将受到公司考核。为此,该区将废旧皮带切割、拼接,代替塑料网支护巷道,减少新品投入40%。“平台的使用,公司对基层单位的物资管理更加细化,物资超储造成闲置也被纳入考核范围。”史玉冰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