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焦化企业供给量开始逐步放出

日期:2016-06-17    来源:和讯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企业 焦炭价格 焦炭产量

钢厂复产高峰期已经过去,而钢材整体库存较去年同期仍是大幅下降的,很显然,螺纹钢供需格局出现了明显的改善,这或许是一个新的拐点,将推动螺纹钢期货价格走出一波强劲上涨的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和之前的世园会开幕式限烧结和轧材相比,此次还要求高炉焖炉,限产力度明显大于开幕式期间,对唐山钢铁企业生产将形成较大影响,短期市场供应的减少,对钢价走势将形成明显提振。

西南期货:焦化企业供给量开始逐步放出

需求维持高位。钢铁行业是焦炭最主要的下游行业,钢铁生产决定着焦炭的需求。从钢厂生产情况来看,焦炭需求维持高位。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国内粗钢月产量创出了历史新高,4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创出了历史新高。由此预测,5月国内粗钢生产或创月产量和日产量的双重新高。同时,中钢协数据显示,5月中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分别为230.03万吨、234.76万吨,较4月有不小的增幅。钢铁资讯机构的数据也显示,5月全国高炉开工率均值为80.56%,产能利用率均值为85.91%,也较4月有明显提升。

钢厂的旺盛生产带动了焦炭的采购需求,从而对焦炭价格形成利多,但我们也不要忽视其中的潜在利空:一是粗钢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后,钢厂产量继续提升的空间有限,意味着焦炭需求扩张的空间受限。实际上,6月首周,钢厂开工率已经出现回落。二是粗钢生产的旺盛导致了钢价下跌,压缩了钢厂利润,钢厂被迫压低焦炭采购价格,焦化企业被动接受,这一情形已经在现货市场出现。也就是说,焦炭期货大幅贴水也可能通过现货价格的下跌完成修复。

警惕供给压力。此外,还需要警惕焦炭供给端上升的压力。从供给端来看,1—4月我国焦炭产量为13887万吨,同比下降7.6%,而1—3月同比降幅为8.9%,意味着4月的焦炭产量环比增加。从开工状况来看,进入5月后,焦化企业的开工率进一步上升。最新数据显示,6月3日当周,小型、中型、大型焦化企业的开工率分别为77%、77%、83%,这一开工率水平创出了年内新高,特别是大型焦化企业的开工率已经回升到去年同期水平。由此可以看出,焦化企业的供给量开始逐步放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