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付建华深入阳煤化机调研

日期:2016-06-17    来源:阳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7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化工产业 煤气化技术

6月15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深入阳煤化机,重点就晋华炉煤气化工艺技术进行调研。他要求,高度重视煤化工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抢占市场,提高煤化工产业发展效率。阳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副总经理、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闫文泉陪同调研。

当天,付建华一行先后深入阳煤化机重型容器分厂、水煤浆气化炉水冷壁研发制造中心、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调研,详细询问晋华炉煤气化工艺技术理念,全面查看现场生产作业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集团公司晋华炉煤气化工艺技术研发历程及下一步煤化工发展思路后,付建华指出,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化解煤炭产能过剩问题,推进煤炭供给侧改革,煤化工项目是重要举措,其中煤气化技术又是制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关键,此次晋华炉工艺技术研发成功,对于推动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高端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继续高度认识煤化工产业发展对企业乃至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产业和技术的成熟设计,高度重视新技术、新装备的使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煤炭资源化利用基础研究力度,主动适应山西煤炭品种和气化工艺要求,进一步强化产业创新,加大煤气化技术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抢占市场,提高煤化工产业发展效率。

翟红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晋华炉煤气化工艺技术的肯定和支持。他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在产业化政策、金融政策、宣传推广工作等方面给予阳煤大力支持,将晋华炉煤气化工艺技术推向全国,为山西乃至全国煤气化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