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管道输煤

日期:2016-06-21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输煤 煤炭运输 输煤管道技术

管道输煤是一种新的运输方式,主要应用于工业运输。管道输煤系统由制浆厂、管道与泵站、终端脱水厂三个主要部分构成,同时还包括供水、供电、通信和自动控制等有关配套设施。管道运输是五大运输方式之一,浆体管道在世界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全世界已建成浆体长距离运输管道上百条,运输的物料有煤、铁精矿、铜精矿、磷精矿、石灰石、铝土矿等几十种。

早在1891年输煤管道技术就在美国萌芽了。

我国为什么要搞管道输煤?

煤炭运输有几种方式选择:一是水运,二是铁路,三是公路。由于北方缺少便于航运的大江大河,所以对于主要分布在西部北部的煤炭,水运是行不通的。公路短途运输便利,但长途运输不经济。快速而经济地长距离运输煤炭,只有铁路。西煤、北煤外运的铁路有七条,仅晋煤外运的铁路就有大秦线、京原线、石太线、太焦线等五条,大秦线还是专门的运煤铁路。中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刘覆忠先生指出,煤炭运输已经占到铁路运力的40%以上,面对日益增加的煤炭产量和需求,铁路无法一柱擎天,需要寻找其它运输方式。经过长期研究论证,煤炭部门于1981年提出,利用管道输煤,为西煤、北煤外运再找一条出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