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化肥出口量同比大跌

日期:2016-06-30    来源:农资导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6/30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肥出口量 化肥进口量

根据国家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5月份中国共出口化肥219万吨(实物量,下同),虽然较4月份增加18万吨,但同比仍呈下跌状态,出口仍较低迷。1~5月,中国累计出口化肥1025万吨,同比下降28.1%,累计出口金额24.63亿美元,同比下降41.9%。

从各肥种的具体出口情况看,尿素和磷酸二铵是出口大户,但今年这两大肥种的出口状况均不理想。5月份尿素仅出口66万吨,磷酸二铵出口52万吨。前5个月累计出口尿素433万吨,同比下降28.9%;磷酸二铵累计出口137万吨,同比下降了35.3%。而硫酸钾和氮磷钾三元复合肥的下降幅度更大,前5个月分别累计出口1.1744万吨和4293吨,同比大幅下降78.2%和68.7%。

进口方面,5月份中国共进口化肥52万吨。其中,氯化钾进口37万吨,氮磷钾三元复合肥进口6万吨。1~5月累计进口各种肥料380万吨,同比下降5.6%。其中,氯化钾累计进口302万吨,下降10.1%;三元复合肥累计进口56万吨,同比增长13.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