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金隅股份冀东集团大整合 130亿水泥资产注入冀东水泥

日期:2016-06-3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6/30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水泥 水泥资产 水泥行业

继入主冀东集团之后,金隅股份整合冀东集团大步向前,近日公告宣布将金隅股份和冀东集团旗下130亿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注入到上市公司冀东水泥

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同时发布公告,冀东水泥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金隅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金隅水泥经贸等31家公司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河北建设等公司购买前述31家公司中3家公司的部分少数股东股权,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冀东集团、冀东骨料购买其持有的冀东混凝土等3家公司的股权。

根据两家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29.53亿元。按照发行价格9.31元/股计算,冀东水泥将向金隅股份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3.91亿股。交易完成后,金隅股份将成为冀东水泥的控股股东。

与此同时,冀东水泥拟通过竞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2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中,25.43亿元将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3.81亿元将用于太行水泥等5家标的公司的6项在建项目的建设,剩余部分用于支付交易税费等并购整合费用和中介机构费用。

此外,金隅股份持有曲阳金隅水泥有限公司90%的股权、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石家庄金隅旭成混凝土有限公司97.8%的股权,主营业务为水泥、混凝土业务。鉴于该等子公司的其他股东拒绝同意向冀东水泥转让该等子公司股权并拒绝放弃优先购买权,金隅股份承诺在未来该等子公司小股东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时将上述3家子公司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冀东水泥。为避免与冀东水泥发生同业竞争,金隅股份与冀东水泥签订了《股权托管协议》,将金隅股份所持上述3家子公司股权托管给冀东水泥。

公告还显示,重组的标的资产业务除水泥行业外,还涵盖了混凝土、砂石骨料、耐火材料及环保等行业,冀东水泥将通过本次交易获得优质的水泥行业及其上下游行业资产。

冀东水泥表示,公司将在扩大企业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通过生产要素互补最大限度地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实现对京津冀地区水泥产业的整合,进而优化资源配置、降低单位成本、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提高规模经济效应,促进经营水平和盈利质量的整体提升。

此前,金隅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持有冀东集团55%的股权,从而成为冀东集团控股股东。冀东集团原为唐山市国资委旗下公司,亦为冀东水泥原控股股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