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6-07-01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集团

6月24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 总结今年以来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开展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工作取得的成绩,推广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组织动员集团公司方方面面的力量,迅速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奋力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昂扬的士气、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明大势,看全局,深刻认识开展“提质增效、降本增效”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的政策、形势,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实施和市场环境变化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深入分析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现状,看清问题,找准方向,增强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勇气。在此基础上,各单位都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下达的盈亏指标。这是对各单位班子、队伍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的一次现实考验;要算细账,干细活,以创新精神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迅速扭转和改变粗放经营、粗放管理的思想和行为,把管理短板补起来,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适应形势的变化;要坚决打赢“提质增效、降本增效”攻坚战。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对《实施意见》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每项工作“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形成抓推进、抓落实的合力。坚持内部对标与外部对标相结合,瞄准同行业先进水平找差距、补短板,完善措施,奋力赶超。各级党群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激发、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要突出抓好当前的安全、稳定、融资等重点工作。时刻强化底线思维,以不出事儿为目标,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突出抓好重大事故防范,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善于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工作向前延伸、往细处做,维护企业和职工队伍稳定。做好资金评估和应对方案,确保资金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做到可防可控;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稳定为前提,以职工安置为核心,稳妥积极、合法合规、扎实有效地抓好方案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忠东针对企业当前形势,就如何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宏观经济形势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是从目前形势看,经济的复苏、市场的回暖仍然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煤炭企业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形势不容乐观。首先要解决“怎么想”的问题,建立一套适合自身管理需求的管理机制,建立一套保障机制运行的管控体系。要有深厚的基础管理做支撑,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作保障,充分激发基层单位的创造性。其次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一是加快内部市场体系的建设与完善,运用市场手段增效止损。二是加快推动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成本管控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劳动、人事、薪酬管理制度改革,实现减人提效。四是加快处置各类闲置资产,最大限度挖潜增效。五是强化供应、销售管理,实现增收节支。六是强化资本管理、优化资本结构。七是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八是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和对外合作。九是深入做好去产能、分离企业办社会工作。十是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质量和绩效管理。

杨忠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经营工作总体思路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止血扭亏、瘦身减负、控投优债、造血保链”四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提质降本增效、改革创新攻坚、调整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企业稳健运营和持续发展能力。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各单位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干事创业的激情、知难而进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降本增效具体措施,全力打赢“提质增效、降本增效”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峰峰集团、国际物流集团、峰峰集团新屯矿分别介绍了提质增效、降本增效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冀中能源集团副总师以上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分管经营工作副总经理、三总师,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主要矿(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