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大唐1元转让煤化工资产

日期:2016-07-0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1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资产 煤化工板块 煤制烯烃 煤化工产业

大唐发电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30日与关联方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四项资产转让给对方,转让价格为1元。

公告显示,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唐发电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近期刚刚成立。大唐集团出资1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有分析认为其成立目的即是接盘大唐发电处于巨亏状态中的煤化工资产

资料显示,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于2008年12月,是负责大唐煤化工板块前期、基建、生产、经营任务的专业管理公司和法人实体,公司总投资规模约1000亿元。公司旗下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两个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以及多伦46万吨煤制烯烃工业化示范项目等。

日前,“大唐多伦偷排污水”事件曾引发舆论强烈反应。大唐发电急于将煤化工资产这块“烫手山芋”剥离上市公司,除了难看的报表亏损给业绩带来得压力之外,一定程度上也是考虑消除负面舆论对上市公司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大唐发电在煤化工征途上已走过近十年。10年前,大唐等发电企业开始实行多元化战略,大举进入煤化工产业。大唐发电多元化战略的基本出发点就是获得煤炭资源以降低发电主业的原料成本,实现从中段发电企业向上游煤炭产业链的延伸。但由于地方政府对煤炭资源的获取提出的前置条件——就地转化,大唐发电采取了以获得的煤炭资源为基础,向煤炭下游产业链(煤化工)延伸的战略。一方面满足地方政府“就地转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想满足自身电厂对煤炭资源的需求。

大唐发电的煤化工业务,一开始便被注入到上市公司平台。这些项目的巨大前景,也一度引来资本市场的热捧。在二级市场上,传统电力板块蓝筹股股价历来处于低位,但投资者却对煤制气业务很是乐观,使得大唐发电的整体估值近两年始终高于同行业其他巨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