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7.1)

日期:2016-07-0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制烯烃 煤制油 煤制芳烃项目

中煤50万吨煤制烯烃气化装置建成投用

6月27日,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9#BGL气化炉一次点火成功并投入使用。至此,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项目三台BGL气化炉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项目全面竣工。

8#~10#BGL气化炉建筑安装工程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是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二期项目唯一的一个先建工程。5月31日完成工程实体移交。10#、8#气化炉先后于6月1日、22日一次点火成功并稳定运行。

该先建工程将为蒙大新能源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甲醇原料合成提供合成气。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位于乌审旗乌审召化工项目区,项目将陆续产出合格产品。

神华煤制油35万吨液化油渣萃取项目立项

近日,神华煤制油鄂尔多斯公司“35万吨液化油渣萃取”立项审查会在北京召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产品市场、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工艺技术方案、总图及公用工程配置、安全与环保、投资与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经过询问和认真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可实施性强、产品前景良好,同意项目立项。

该项目拟建设一套油渣萃取能力为35万吨/年的生产装置,以煤直接液化油渣为原料,通过萃取分离工艺生产高附加值的三种煤液化沥青产品。项目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可以充分利用油渣中沥青类有效组分的高附加值,产品适应多种用途,可作为多种沥青制品和碳材料的原料,萃余物可作为气化原料等,产品方案具有适应市场变化的灵活性。

神宁400万吨煤制油AO池系统试车

6月26日,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水系统的AO池系统顺利试车成功。AO池系统是整个水系统的重要组成环节,也是关键工段。此次试车圆满成功,为整个水系统保节点按时中交打下坚实基础。

华电榆林百万吨煤制芳烃项目最新进展

6月28日消息,华电榆林百万吨煤基甲醇制芳烃工业化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顺利,10个专题报告和4项单项审批已取得批复,最核心单元的甲醇制芳烃工艺包已由华电煤业、清华大学与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共同完成开发。项目所需的其他13项专有技术引进工作已经完成比选,正在开展项目总体设计。项目立项报告已经通过陕西省发改委审议,同意补充环评批文后出具核准意见。该项目的环评报告正在完善,近期将上报环保部待批,其水资源论证报告已上报待批。

宁夏宝丰碳四项目催化蒸馏塔吊装完成

6月24日17点,宁夏宝丰32万吨/年碳四异构联产MTBE项目催化蒸馏塔完成第三段吊装及高空组对,至此该塔顺利吊装完成。为项目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宁夏宝丰能源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以DMTO装置的副产品混合碳四为主要原料,制备高纯度1-丁烯,为原有聚乙烯装置供应1-丁烯单体,降低聚乙烯生产成本;利用异丁烯生产MTBE;剩余碳四外售或通过碳四裂解装置增产乙烯、丙烯,从而大大提高已有装置副产品的附加值。

兰花科创20万吨己内酰胺一期项目竣工

6月21日,兰花科创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一期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兰花科创己内酰胺项目位于泽州县巴公工业园区内,占地524亩,以兰花科创下属企业兰花煤化工公司现有合成氨、氢气为原料,生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己内酰胺产品。建设规模为年产10万吨己内酰胺、副产15万吨硫酸铵、2.8万吨环己烷,项目总投资25.6亿元。项目采用EPC总包方式,由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施工。

惠生获得中东环氧乙烷和乙二醇EPC总承包项目

6月27日,惠生工程宣布其近日在中东获得一个环氧乙烷和乙二醇(EOEG)EPC总承包项目。

根据合同,惠生工程将为业主提供EOEG装置及其公用工程的扩能改造服务。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项目实现机械竣工。项目开工会已于日前在惠生工程上海总部召开。

国能包头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获悉,国能60万吨(一期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厂区结构设计已委托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平面设计图,厂区气化炉、空分设备、动力岛等设备已完成订货。气化采用神华宁煤粉煤气化技术。气化炉装置完成地下承台建设,地面混凝土框架已建设至地面五层。动力岛装置已完成基坑开挖、基础柱浇筑、承台绑扎合模、钢结构拼接,正在进行动力岛烟囱打桩。空分装置区磨煤桩灌注已全部完成,正在做降水井。大件厂房土建部分、钢构调试、内部照明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门窗安装。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完成基础土建等相关基础设施和大件厂房建设,并开始部分设备安装,计划2017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40万吨乙炔制PE多联产项目EPC合同签订

近日,神雾发布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神雾环保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神雾环保技术新疆有限公司分别与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签订了《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和《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设备买卖合同》,合同金额合计391,515万元。

项目内容及规模:项目位于内蒙古乌海市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建设总占地约 2768 亩。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长焰煤和石灰石原料,生产电石中间产品,继而以电石为原料生产聚烯烃产品,副产乙二醇、电石渣、焦油、丁烯等。项目总规模为年产120万吨电石(中间产品)、40万吨聚乙烯(最终产品)。包括石灰窑装置、电石装置、煤制气装置、乙二醇装置、乙炔装置、乙烯装置、聚乙烯装置、干馏煤气净化装置、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等。

中天合创项目液体储存系统实现中交

6月24日,中化三建承建的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液体储存系统实现中交。

中天合创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采用GE水煤浆气化技术及SMTO技术,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两座煤矿及360万吨/年甲醇装置;二期主要建设2×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67万吨/年聚乙烯、70万吨/年聚丙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