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大私人煤炭公司裁员4400人 占员工总数80%

日期:2016-07-0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2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炭企业 煤炭市场

美国最大私人煤炭公司Murray Energy本周宣布可能裁员多达4400人。这将是美国煤炭行业最大规模的裁员之一,也是市场低迷正严重影响煤炭企业的最新力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urray Energy在本周致员工的通知中表示,由于市场不景气,可能裁员4400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80%,预计会在今年9月开始大幅裁减。这意味着,在美国法律对大规模裁员要求的60天等候期过后,Murray Energy将立即行动。

《圣路易斯快邮报》报道则提到,Murray Energy的裁员通告发到了俄亥俄、西弗吉尼亚、伊利诺伊、肯塔基、犹他和宾夕法尼亚六个州。也就是说9月会裁撤这六个州的工作岗位。

上述报道还提到,Murray Energy在声明中将裁员归咎于美国总统奥巴马针对煤炭出台的环保政策,认为这些政策可能导致失业,声明还指责发电行业更多地采用了低价的天然气。

去年Murray Energy的CEO Bob Murra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就批评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称“它是宣传活动、是谎言……他真正在做的是摧毁美国成本低、可靠且费用可负担的电力。”Murray当时估计,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会迫使美国贫困人口增加84万人。

除了政策面的不利因素,近几年煤炭价格低迷也在威胁美国煤炭企业的生存。

《华尔街日报》提到,美国大型煤矿之一Central Appalachian煤矿的价格指数现报每吨40美元,较五年前跌去50%。过去18个月,美国名列前茅的煤炭生产商几乎集体宣布破产。

Bob Murray今年曾表示,由于市场走下坡路,他旗下所有的煤矿都在缩减生产计划。

另外,华尔街见闻还注意到,6月28日本周二,美国联合煤矿工会(UMWA)声明称,拒不接受行业协会烟煤经营者协会(BCOA)提出的集体劳资协议。这可能是压垮Murray Energy的最后一根稻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