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北煤炭地质局实现经济平稳发展

日期:2016-07-25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煤炭地质局 一带一路 煤炭贸易 焦化企业

记者日前从湖北煤炭地质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累计实现经营收入66871万元,同比增加9.09%,完成预算指标50.4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75万元,同比增长56.13%,完成预算指标55.95%;累计经济增加值1307.53万元,同比增加226.66%。

——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开拓海外市场。今年4月,该局组织人员奔赴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当省,开展镍钴生产勘探工作,开拓海外矿权市场。

——拓展地勘延伸业板块。一是加快向水、工、环、灾等领域拓展,上半年签订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二是以武汉中地多维勘查技术有限公司为平台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加快在物探找水、土壤修复、地下水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开拓。三是拓展测绘市场新领域,积极参与农村土地确权、城市地下管线普查、不动产测绘市场竞争。

——推进资源勘查板块。一是积极申报、参与国家和相关省份的区域地质调查、油气钻探、水工环、物化探等各类项目的投标。二是开展长江经济带尾矿地质环境调查与评价的申报立项工作,编制了《长江经济带铜陵、黄石、贞丰尾矿区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与利用二级项目可行性报告》,目前已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储备项目入库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非煤勘查、地质服务、新能源勘查,上半年提交的《湖北省秭归县文化乡-巴东县税家乡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报告》通过评审。

——调整煤炭贸易板块。一是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经营思路,主动调整服务方向,坚决规避钢铁、煤焦化企业,拓展国家支持涉农化肥行业客户。二是调整经销煤种,扩大进口煤采购比例。三是调整经营模式,提高流动资金周转使用率,加快结算和回款周期。四是跟进煤炭行业的“互联网 ”,积极参加阳光采购平台业务投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