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6-07-27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7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安全生产

针对今年汛期极端天气多发、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滦集团认真贯彻落实7月20日国家和河北省、唐山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超前谋划,严密部署,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吸取近期国内、省内事故教训,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统筹安排好防汛与生产经营的关系,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坚持组织到位,做好应急保障。加强对职工防范暴雨、洪水和救灾避险知识的教育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超前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等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三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理,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对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力、措施不落实而造成事故的,严肃追责。四是全面排查隐患,切实加强防范。要求开滦集团各级防汛办和防汛指挥部,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面细致地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各单位井口、变电所、地面居民区危旧房、塌陷区、地面低洼区进行认真的防汛检查,重点对流经唐山区域的沙河防汛大坝和王家河大坝进行彻底检查,夯实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