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钢煤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听取蒙工作汇报

日期:2016-08-26    来源:钢之家

国际煤炭网

2016
08/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专项督查组 钢煤行业 过剩产能

8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单位组成的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第十督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去产能工作汇报。

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出席会议。

汇报指出,国家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意见下发后,内蒙古立即对钢铁、煤炭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和建档立卡,对照标准、要求认真梳理,提出内蒙古去产能任务方案。7月上旬国家与内蒙古签订目标责任书后,自治区政府及时与各盟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任务,并将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度,去产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016年内蒙古钢铁去产能任务为291.25万吨,目前均已封存设备,断水断电,正在组织设备拆除,10月底前完成拆除;煤炭去产能任务为10处煤矿、产能330万吨,8月实际关闭7处,9月将退出1处,10月退出2处。

在听取了内蒙古去产能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去产能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32个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及时分解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政策落地,全面推进去产能各项工作。希望内蒙古下一步认真落实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克服困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