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神华微调煤炭销售目标至3.55亿吨

日期:2016-08-31    来源:香港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8/3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炭销售 供给侧改革

中国神华董事长张玉卓近日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对下半年销情表现有信心,并将全年煤炭销售目标由3.4亿吨,上调至3.55亿吨。他指,政府出台的供给侧改革逐步完善,去库存效果明显,减低煤炭产量,故今年上半年煤价已轻微上升。但预计未来煤价仍会在一个合理区间波动,随行业去产能政策及煤矿新工作日制度的落实情况,煤价也不会一直往上升。他指,集团的资本性开支亦会由年初预计的200亿元(人民币,下同),调高至275亿元。上调资本开支主要用於投资火电业务,集团未有发展核电计划,但不排除未来会考虑进行研究。

神华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凌文表示,去年旗下的电力板块消耗煤炭约8,840万吨,占整体售煤量24%,加大电力板块比重可提升煤炭、运输等板块的边际效益,有助整体业绩表现。

兖煤料全球市场渐回稳

同日举行业绩会的兖州煤业,董事兼总经理吴向前称,去产能政策影响整体煤炭供求平衡,亦见其他生产企业全线关闭,但兖煤并无受影响,旗下的山东及内蒙古的产煤质素较高。他指,展望下半年,随中国政府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加上世界其他主要产煤国供应减少,印度等亚太国家煤炭需求稳定,集团预计全球煤炭市场将保持稳步回升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