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需求疲软 8月钢材社会库存上升

日期:2016-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8/3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社会库存 钢材价格 粗钢产量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16年8月钢材社会库存情况分析报告称,8月,全国20个城市五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略有上升。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钢材社会库存首次明显回升。

报告显示,社会钢材总量797.3万吨,环比增加16.6万吨,上升2.13%。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705.6万吨,比上月增加21.3万吨,上升3.12%;港口库存91.7万吨,比上月减少4.7万吨,下降4.91%。

主要钢材品类中螺纹钢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库存达332.2万吨,比上月增加23万吨,环比增幅达7.43%。这是该品类自2016年3月来的首次回升。冷轧卷板库存环比上升1.28%,中厚板、线材、热轧卷板三种钢材库存环比下降1.81%、1.11%、3.77%。

卓创资讯钢铁行业分析师毕红兵认为,8月是钢材的传统消费淡季。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由于室外高温、雨水多等因素,导致室外施工减少,终端采购减少,加之钢材价格持续上涨,终端环节补库行为减少,造成钢材社会库存增加。

2016年上半年钢材价格明显回升。去产能效果显现,各钢企的利润增加,部分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力求获得更高利润,导致国内企业的产量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虽然1-6月粗钢产量同比下滑了1.1%,但6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31.57万吨,同比增长1.7% 。

2016年上半年,钢协会员企业尽管销售收入下降11.9%至1.2万亿元,但利润同比增长4.2倍,达到125.8亿元。2015年全国重点钢铁企业亏损达645.3亿元,亏损面达到50.5%。

未来两个月,“去产能”措施进一步落实,“金九”可期,但“银十”或难以出现。“钢铁价格一直在高位,肯定会有一部分调整。”毕红兵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