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内蒙古精制蜡项目启动向煤制油副产品“挖利润”

日期:2016-09-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7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副产品 大路煤化工基地

8月22日,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党工委召开关于内蒙古垣吉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精制蜡、2万吨渣蜡项目调度会。

业内专家认为,煤制油对于保障中国能源和化工原料合理的自给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技术研发和必要的项目示范至关重要。中国煤制油产能在2020年之后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取决于国际油价走势、中国成品油供需平衡以及煤制油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开发。

据悉,伊泰2015年年报显示,伊泰煤制油公司新增产品正构液体石蜡和正构稳定轻烃、改进煤基合成蜡质量,大幅增加了销售收入。去年10月,由伊泰煤制油公司牵头设立的《煤基费托合成液体蜡》国家标准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审批通过,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精制石蜡用于制造高频瓷、复写纸及冷霜等化妆品,也用于精密铸造中。熔点高的产品还用作电缆的步缘材料和高级止祷性包装纸等。据了解,伊泰煤制油副产品煤基合成蜡是煤制气通过费托合成制取的蜡主要成分为C23-C60烷烃,正构烷烃含量达80%以上,是制取精制蜡的原料。

党工委书记高怀京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杨永军、杨福森、邬明生、正处级干部尹来义、园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垣吉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