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煤产业前景引争论

日期:2016-09-20    来源:中金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煤炭产业 世界煤炭协会

一份由澳洲研究所(The Australia Institute)委任的报告在矿业、科学社区、政策制定者之间引起了一些争论,该报告称逐步淘汰煤炭生产并不会损伤澳大利亚的经济。

该研究是由经济学家Philip Adams在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研究中心完成。他在回答一份澳大利亚广播公司(The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对新煤矿或已有煤矿的扩张项目实行禁令,经济影响将是极小的。

根据Adams的观点,“煤的全球前景相当弱”,因为世界领导人都在对新煤矿或已有煤矿的扩张项目施加禁令。但是这样的决定产生的影响将不会很快体现。

“我们的模型显示影响直到10至15年后才会体现。有足够的煤在矿里运营或将被运营,足以保持我们当前的出口水平”,Adams称。

一旦那一时间窗口过去,澳大利亚在2040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会被影响0.06个百分点。对就业的影响也不会大,因为该产业仅占澳大利亚劳动力的0.04%, 仅雇有44000名员工。

但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好消息”。仔细查看逐渐淘汰煤生产给该国的具体地区带来的影响会发现现实是严峻的。

昆士兰州Fitzroy地区在2040年的全州生产毛额(Real Gross State Product, GSP)将比其参考值低40%. Mackay地区的GSP将下降25%, 而新南威尔士州Hunter Valley地区的GSP将下降31%.

但是澳洲研究所的这份研究总结称“澳大利亚能够并应该对新煤矿和煤矿扩张项目实行禁令,作为气候和环境政策的一部分,并应该预期这么做带来的经济影响极小”。

但是Malcolm Turnbull行政似乎不会朝这样的方向行动。虽然受到其它国家同行的劝告,但澳洲总理表示即使澳大利亚停止所有煤矿出口,全球排放也不会改变哪怕是一丁点。

“只有环保主义者和如澳洲研究所这样他们的代言人会提出关闭澳大利亚第二大的出口业引起的经济影响有限这样的观点”,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Minerals Council of Australia)煤分部执行主任Greg Evans称。

他指出2014/15财年的煤出口值380亿美元几乎是牛肉、小麦、羊毛、酒类总和的两倍,因此按照该研究所的逻辑,将这些产业移除也不过只会产生微小的影响。

煤产业也对该智囊团的文件作出了反应。世界煤炭协会总裁Benjamin Sporton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 让世界摆脱一种提供着41%电力的能源不是一件现实的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