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最佳个股出自煤炭板块 白天堂翻盘速度惊人

日期:2016-09-29    来源:海外矿投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板块 煤炭公司 煤炭股

今年以来ASX200最佳表现个股是家煤炭公司——白天堂煤业(Whitehaven Coal,ASX:WHC),年初股价70澳分,2月中旬跌到37.5澳分,然后一路狂吼飚到当前的2.5澳元。

ACB News报道,今年初,白天堂还是人人厌弃的状态,公司在新州的Maules Creek煤矿成为当地农民、环境保护主义者眼中钉,认为一旦开发会威胁生态、水源和林地。

抗议活动告败,9月2号,Maules Creek煤矿正式开业,白天堂继而宣布投产时间将提前三个月,且在预算内。白天堂目前有4座煤矿,都在新州,16财年的总产量1510万吨,而本年将超过2000万吨。

从财务状况看,上财年白天堂创下初始利润2050万澳元,不是特别令人瞩目,但较15财年3.42亿的巨亏可谓惊天逆转。同时,净债务由9.3亿降到8.5亿,单位现金成本削减8%,至56澳元每吨。另外,在Maules Creek煤矿砸下的7亿巨额成本后,白天堂已正式迎来收获期。

煤炭股一飞冲天,分析师们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市场的狂躁让其意外。券商Shaw& Partners说,白天堂的投资命题很好,中长期内还会上涨,但是,却建议投资人在1.45澳元卖出,买入其它正在尝试翻盘的资源股。不过,自那时起,白天堂又涨了1澳元。

市场人士指出,Maules Creek煤矿价值突出,因为所产半软焦煤在亚洲市场属顶级质量,产出的热能煤与冶金煤都可用于炼钢,并达到高能量、低碳排放的效果。16财年该矿84%产出是热能煤,而未来四年价格更高的冶金煤比例将逐步提升。该矿最终年产量目标是1300万吨。

白天堂其它煤矿的表现也相当稳健,产量强劲且成本下降。Narrabri矿生产成本为全澳最低,近期产量创新高。另外的Vickery项目的资源量达5亿吨。

除此外,白天堂并不依靠单一客户,最大热能煤客户来自日本、韩国与台湾,冶金煤客户来自印度。中国客户占到其冶金煤产出的12%,仅买少量热能煤。

对于二月份买入的短线投机者而言,已赚了5倍。白天堂的故事看起来很好,也有市场观察人士提醒,其股价是否涨的过快,发行股票10亿股,按2050万利润算,每股盈利2澳分。目前没有分红,公司首要目标是偿债。

ACB News报道,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加大限制国内煤炭生产,煤价强劲反弹,并传导到国际市场。表现最明显的冶金煤(焦煤),仅本月由每吨155美元涨到215美元。受到带动,白天堂主产的热能煤价格近几个月上涨四成,现货价保持在每吨75美元水平。

白天堂借趁反弹行情,大力削减债务,今年以来偿还了7700万澳元。分析师称,按照当前市价,白天堂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估计超过2.5亿澳元每年。如果煤价稳定,不到三年时间就可清偿债务。

煤市是否会持续上扬?至少目前市场情绪十分积极。昨日,瑞士信贷分析师说,中国执行煤炭限产后,国内钢厂出现“煤荒”,供应紧张形势难以缓解的情况下,开始购买昂贵的海运煤,这对价格形成支撑。

麦格里分析师认为,冶金煤前景极其乐观,中国政府对钢铁行业供应侧改革立场坚定,不会出手抑制煤价上涨。煤炭交易员预计,冶金煤的四季度合约价将翻番达到每吨180美元。

澳东时间11.20,白天堂澳交所股价涨0.4%,报2.51澳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