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潞安惠生推进180煤制油气化装置试车准备工作

日期:2016-10-1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气化装置 潞安集团

9月26日,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副总经理肖亚宁与惠生公司总裁刘海军一行,就推进180万吨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气化装置区工程进行座谈。

座谈中,刘海军介绍了惠生公司目前在国内外施工的工程项目,并详细汇报了气化装置的施工进度。目前,气化装置区的施工接近尾声,水压试验、单机试车等工作已经相继完成。惠生公司正在制定相应设备冬季保温措施以及明年整体设备的试车准备工作。

座谈中,刘海军表示,惠生公司将加强同潞安的沟通的对接,制定科学合理的试车准备方案,全力以赴确保明年按时投运试车。

李晋平表示,惠生是潞安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180万吨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气化装置区的施工过程中,靠着统一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保证了项目的高效推进。当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希望惠生公司作为施工方能够再接再厉,科学排定试车计划,积极整合人才队伍,安全施工、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8月12日,作为山西省重大转型标杆项目和全国“十二五”重点支持项目,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简称180项目)工程建设渐近尾声。它标志着潞安集团实现了煤制油技术由1.0向2.0的迈进,产业由单一产品向煤基精细化学品产业体系的跨越。

180项目通过全球日投煤量最大的粉煤气化炉,将高硫、高灰熔点的劣质煤转化成粗合成气,再通过净化装置脱除含硫气体和二氧化碳,净合成气在费托合成反应器中与催化剂反应生成中间油品,中间油品通过潞安自主技术集成的油品加工装置,生产出精细化学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