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州煤业发布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情况公告

日期:2016-10-11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州煤业 煤炭过剩产能 北宿煤矿 专项奖补资金

近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情况的公告。具体情况如下: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和《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关于确保完成2016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的通知》(鲁煤规发字[2016]7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州煤业”、“公司”)计划关停公司所属的北宿煤矿,化解煤炭产能100万吨。

一、北宿煤矿基本情况

北宿煤矿为兖州煤业直属矿井,非独立法人,目前处于生产状态。北宿煤矿为井工煤矿,于1976年12月建成投产,矿井井田面积29.3平方公里,原煤核定生产能力100万吨/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拥有煤炭可采储量1,155万吨。

北宿煤矿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北宿煤矿最近三年及一期煤炭业务经营情况

注:

1.本集团指兖州煤业及其附属公司;

2.上表“占本集团比例”,以该年度年报、半年度报告/中期报告披露的本集团相关数据为分母进行计算。

二、北宿煤矿关停原因

北宿煤矿主要煤炭产品为高硫煤,市场需求面较窄;煤层赋存条件复杂,为薄煤层开采,开采成本较高。

为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煤炭行业去产能的相关政策,优化公司生产布局及资源配置,公司主动申请关停北宿煤矿,并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同意。

三、北宿煤矿关停工作有关安排

(一)时间安排

公司计划于2017年3月底完成北宿煤矿关停工作。最终完成关停时间尚取决于公司内部决策程序,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就关停方案的审批进展。

(二)人员安置

1.内部分流;

2.对于符合条件并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公司将按照规定给予补偿金。

(三)专项奖补资金落实情况

山东省财政厅向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拨付了2016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4,905万元。兖矿集团将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6]253号)、《财政部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财建[2016]321号)和《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细则的通知》(鲁财工[2016]4号)等相关规定统筹使用该专项奖补资金。

关于北宿煤矿后续关停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10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