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洁净煤技术 » 正文

“神宁炉”煤气化技术进入美国市场

日期:2016-10-1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技术 神华宁煤集团 神宁炉

2016年9月23日,神华宁煤集团副总经理姚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与美国顶峰集团CEO签署了“神宁炉”气化技术许可合同,标志着神华宁煤集团从技术引入向技术输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树立了典范。

“神宁炉”是神华宁煤化工分公司“神气”创新工作室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化装置。这一装置是煤制油项目中的核心装置,过去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国外几家大公司手中。“神气”创新工作室联合中国五环工程公司等科研院所,自主开发出了日耗煤2200吨干煤粉的加压气化炉,且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而且一“出生”就十分抢手,每台仅专利转让费就高达1560万元。

2015年“神宁炉”已向内蒙古伊泰集团煤制油等项目转让14台,仅专利转让费就高达2亿多元。截至目前,神华宁煤有28台“神宁炉”即将建成投产,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煤气化装置。

美国顶峰集团的德克萨斯州清洁能源项目以合成氨、尿素为主要产品,以二氧化碳为副产品,是一个为当地油田开采提供驱油剂的清洁能源项目。为寻求最先进的气化技术,美国顶峰集团聘请美国著名的化工评估公司CH2M为第三方公司,进行了为期4年的考察准备,最终选定了神华宁煤的“神宁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