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昆州政府将阿达尼卡迈克尔煤矿列为重点项目

日期:2016-10-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迈克尔煤矿项目 阿达尼集团

近日,昆士兰州政府宣布,将阿达尼集团(Adani)位于昆士兰西部的卡迈克尔(Carmichael)煤矿作为“重点项目”,同时加紧跟进剩余许可的审批。

由于澳大利亚绿党(Australian Greens)的反对,昆士兰州发展部长安东尼·林汉姆(Anthony Lynham)称,澳政府已经调用特殊权力,帮助推进阿达尼在加利利盆地卡迈克尔煤矿以及铁路项目。项目投资共计210亿美元(1408亿元)。

林汉姆称,此举为该项目的实施减少了很多繁文缛节,能够加快许可批复。

他说,该项目内的特殊“规定项目”新增加了水利基础设施。

“此举首次将项目的所有主要单元捆绑在一起,即煤矿、389千米铁路以及水利基础设施,包括管道、抽水站和大坝改造。”林汉姆说。“政府对阿达尼煤矿的投产非常重视,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

林汉姆说,水利许可是该项目中唯一未得到昆士兰州批准的项目。

绿党参议员拉瑞莎·沃特斯(Larissa Waters)称,政府此举是鲁莽且缺乏远见的,他们应该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从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相反,政府优先考虑拥有煤矿的境外公司,这不会为政府增加税收,所提供就业机会远小于最初承诺,并且将威胁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环境和相关就业。”

林汉姆说,2015年初帕拉什伊(Palaszczuk)执政时,阿达尼煤矿离审批施工尚有很长一段距离。

“此后,阿达尼的煤矿、铁路和港口设施项目陆续得到了22个关键联邦、州和当地政府的批准,实现了29个里程碑式的创举。”他说。

“如今,阿达尼煤矿、铁路和港口项目已经获得了所有必要的批准,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批复采矿租约。”

昆士兰资源委员会(Queensland Resources Council)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罗什(Michael Roche)称,此举使项目更进一步,不过随着议会新水利许可法的颁布,将会为阿达尼带来更多法律障碍。

“水利许可或为阿达尼招致更多法院诉讼,收到更多当地法院和其他法院的诉讼。”罗什称。

林汉姆说,该项目在保护大堡礁、符合昆士兰和联邦环境影响评估要求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