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媒:最不相信煤价飙升的反而是煤矿自己

日期:2016-10-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现货价格 矿业巨头 嘉能可 必和必拓

最近煤价飙涨对于嘉能可必和必拓等矿业的确是意外之喜,然而多数矿业公司却不相信煤价上涨态势将会持续。

受中国煤炭行业削减产能等影响,最近几个月煤价涨势喜人,澳大利亚炼焦煤现货价格自6月份以来大涨155%,达到213美元/吨,创四年以来新高。

动力煤相比年初也涨超六成,CCI指数显示,12日,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突破600元/吨大关,较年初涨幅达到64.4%,中国进口5500大卡动力煤到岸价上涨75.4%。

但是矿业巨头们普遍对价格的持续性存在疑虑,所以大部分矿业公司尚未重启关闭煤矿。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称,将对煤价涨势的持续性维持关注。嘉能可本周表示,计划重启一个小煤矿,但出口将不会改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煤价涨势对于不少仍持有着关闭的煤矿的企业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但是他们同样在担忧煤炭的涨势能否持续,因此次煤炭涨价仅在于中国政府政策的松紧程度。

中国发改委等部门为保障煤炭供应,于国庆长假前再次扩大煤炭产能释放范围。市场消息称,截至目前,1500多家煤矿加入到先进产能的释放行列。

彭博援引分析师表示,煤矿的重启具有滞后性,需要筹集资本,还要雇佣工人,制定生产计划。等到这些煤矿正式重启,中国煤炭的产量是否还保持在低水平,煤炭价格是否还能维持涨势尚不得而知。

尽管国际矿业巨头对重启煤矿仍有疑虑,但煤价大涨对于他们无疑还是一个好消息。受益于煤价高涨,必须必拓在伦敦的股价今年以来已涨近6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