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英美资源澳洲矿出售在即 阿波罗接盘

日期:2016-10-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美资源 必和必拓 煤矿出售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或在未来几周内将其位于澳洲的煤矿出售给私人股本集团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预计超过10亿美元将收入囊中。

路透社援引一知情人士称,英美资源与阿波罗已已经签订意向书,为期两周的专属期(exclusivity period)也将于下周结束。该人士认为英美资源下周就可能将煤矿卖给阿波罗公司。

不过,该报道同时称,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最终协议敲定尚有数周时间。

对此,英美资源澳洲方面并未做出评论。阿波罗也未给出及时回复。

据路透社报道,早些时候,大型矿商必和必拓与嘉能可,以及中国、日本和印度矿商都有收购英美资源煤矿的打算。

与其同行一样,大宗商品长期暴跌后,英美资源为摆脱大量债务开始抛售资产。

英美资源首席执行官马克·库蒂凡尼(Mark Cutifani)表示,公司业务将主要集中于三大商品,即铜、钻石和铂金。

今年以来,随着煤炭及其他大宗商品复苏,矿商出售煤矿的压力减小,同时股东们也施压以求卖高价,因此煤矿出售要比想象的进展缓慢。

近日,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与新日铁(Nippon Steel)以200美元/吨的价格达成第四季度炼焦煤合同价,比上一季度价格高出一倍多。

“库蒂凡尼和英美资源百分之百会要完成此次出售。”知情人士称。

2月份,英美资源曾宣布,今年计划以30-40亿美元价格出售其位于昆士兰州的莫兰巴煤矿(Moranbah)和格罗夫纳煤矿(Grosvenor)。美银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负责此次出售事宜。

8月份,路透社独家报道称,阿波罗与私募股权公司瑞通集团(Riverstone Holdings)、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煤炭出口商Xcoal能源和资源公司(Xcoal Energy & Resources)联手,成为意向买家。

“必和必拓与日本三菱公司出价11-12亿美元现金,阿波罗公司出价略高,但面临资金问题,现在接近解决。”

知情人士称,反竞争顾虑或延缓或阻碍了必和必拓的收购,同时也是影响阿波罗公司收购的主要因素。“必和必拓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几乎所有日本客户都强烈反对其收购煤矿,并准备抵制。”他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