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煤业:煤炭暴涨再遇煤炭旺季

日期:2016-10-25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0/2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业 先进煤矿

今年6月份我国能源局统计了国内共5930处煤矿,核定产能达到了35.8亿吨之多。而产量较大的省份分别是山西、内蒙古、陕西,这三省的年产煤量占到了全年的百分之59;其中山西今年年产煤量为9.3亿吨,内蒙古为7.8亿吨,陕西为3.9亿吨。另外河南、贵州、山东、安徽、黑龙江这几个省份的产煤量也超过了1亿吨。今年上半年新建产能投产稍有放缓,新增的产能总计约6300万吨,新建的煤矿投产为143处,关闭了423处煤矿,改扩建的煤矿有56处,产能降低的煤矿为18处。

从今年9月起发改委为了应对煤价的上涨出台了相关调控政策,包括在产矿276天增加到330天;先后放开先进煤矿、一级安全煤矿,部分地方二级安全煤矿,我们测算合计产能约24亿吨,日均增产约120万吨。而未批先建煤矿在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后可提前投入生产,而该类煤矿已落实的产能约有2亿吨。而今年第四季度预计再增近1.5亿吨,能够有效缓解供需偏紧的现状。根据规划来看未来三到五年煤炭业去产能规模能达到8亿吨,而合法在建矿规模能达到7亿吨。全局考虑各项因素未来我国的煤炭业能从宽松向平衡有效过度。

在今年的9月,我国煤业各类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港口动力煤上涨了55百分点,达到了每吨1350元的均价,而炼焦煤上涨了23个百分点,现为620元每吨。这两种资源的期货价格也上涨了41%和15%。

陕西煤业在今年上半年归母利润已扭亏为盈,上半年实现的归母利润达到了2.51亿元;营业收入为64.36亿元,同比增长了10.2个百分点。现每股收益为0.03元,实现扭亏主要归功于剥离渭北矿区亏损的煤矿与今年持续攀高的煤价。渭北矿区大部分属于老矿区、地质结构差资源枯竭,煤质也差、含硫量高使得人员负担加重,导致每产一吨亏最多能亏损到150元,业绩受累严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