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贵州200万吨煤制油项目气化及EPC总承包招标启动

日期:2016-10-2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10/28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煤制清洁燃料项目

10月25日,贵州毕节年生产200万吨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目前项目到了开工建设前的实施启动阶段,现正加快推进基地规划环评和完善项目核准文件,争取明年上半年之内全面开工。

10月18日,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及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开标会在贵阳举行。一共有6家公司公司参与竞标,分别是: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开标会议在经投标文件递交确认、密封性检查、开标、唱标、报价确认等环节后完成。

贵州渝富公司董事长郑大为介绍,国家能源局已把毕节年生产200万吨煤制清洁燃料项目纳入“十三五”能源战略发展规划,加之国内几个大型煤制清洁燃料项目也即将建成投入生产,为纳雍煤制清洁燃料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现在项目到了开工建设前的实施启动阶段,希望纳雍上上下下同渝富公司把项目往前推一步,争取明年上半年之内全面开工。

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强调,毕节年生产200万吨煤制清洁燃料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基地规划环评和完善项目核准文件,抓紧做好征地拆迁及基础设建设等,争取项目早日落实开工。在土地资源配置上,要充分把握好国土厅帮扶纳雍的契机,争取得到国土厅的帮助,县国土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认真谋划,科学统筹,加快做好项目包装融资;同时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配合工作。

8月31日

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毕节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工商银行贵州分行向渝富能源提供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8月19日

国家水利部长江委员会在武汉组织召开了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审查会,结论为:同意通过,修改上报。

8月16日

贵州省发改委印发了《毕节煤制清洁燃料项目调度会会议纪要》(黔发改能源[2016]1254号),纪要对推进计划、煤炭资源保障、总图用地面积超预审面积、入河排污口水生生物保护、配套加油站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8月9日

贵州省发改委已向国家发改委上报《关于审查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请示》(黔发改环资[2016]1217号)。

8月3日

国家能源局通过传真向各地能源局征求《煤炭保加工升级示范“十三五”规划》意见。征求意见稿显示“十三五”期间新建项目为“潞安长冶、伊泰伊犁、伊泰鄂尔多斯和渝富毕节(纳雍)4个煤制油示范项目”。其中渝富毕节(纳雍)项目承担的升级示范任务为“高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

7月14日

渝富毕节(纳雍)项目组织中石化宁波、中国天辰、惠生工程、航天长征化学、中国五环、中国寰球等6家公司至纳雍县沙包乡现场进行了踏勘,并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了气化投标预备会,招标代理单位成都恒瑞、总体院中科总图设计、中国市政西南院和省地勘院有关人员出席。

4月15日

贵州省委常委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毕节"煤制 油"项目需要给予支持的相关事项。支持毕节新型能源项目建设,帮助协调国家能源局批复《毕节国家级新型能源化工基地规划(2014-2025年)》;批复《毕节6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矿产资 源保障规划》;在全省范围内配置给毕节6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500个油品销售零售网点。

3月31日

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在贵州省纳雍县通过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评审。评审结果为:方案编制基本满足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和要求,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深度。同意通过评审。

贵州毕节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2014年4月取得“路条”,即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项目选址在纳雍县,年产油品及相关化工产品600万吨,总投资1000亿元,为规划体量最大的煤制油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计划投资340亿元。

项目业主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渝富能源),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持有40%股权。具有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和内蒙古伊泰集团、神华集团等企业参股背景的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持有渝富能源10%股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